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教学管理

我院卓越教师培养实验班举办试卷设计和教材分析展示汇报

发布时间:2024-01-03     作者:全家鑫   点击:[]

1月2日下午,我院卓越教师培养实验班试卷设计与教材分析展示汇报在崇文楼B605教室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冰教授,湖北师范大学余新武教授,十堰一中黄利花老师,郧阳中学杨绪波老师、胡天娇老师,东风高级中学冯蕊老师,学院的部分教师及卓越教师培养实验班学员。院长王尖教授主持汇报活动。

汇报开始前,副校长吴冰在致辞中对卓越教师培养实验班全体成员的勤勉工作表示了高度赞扬,并寄予深切希望,期望卓越教师培养实验班在将来的发展中越来越出色。他还鼓励在场的成员们再接再厉,在追求卓越教师这条道路上不断前进。

教材分析部分生物学组和化学组分别“细胞的能量供应与利用”“铁及其化合物”为主题进行了汇报。虽然这些大二级成员只接受了为期半年的教师技能培训,但其自信的表现和流畅的语言表达仍然赢得了评委们的一片肯定。在试卷分析环节中,学员方俊亭、杨鑫芳、李筱卉带来“化学反应与能量变化”的分析报告展现出她半年时间内试卷分析训练的成果,并以一种积极的态度和深入的科学探索激发了在座成员的思维。

汇报结束后,参会嘉宾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们首先对参加汇报的学员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多年积累教学经验,对汇报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意见。例如,在教材分析展示时,建议可以多角度、多层次地探讨教材的优劣,同时在试卷分析时要注意题目难度与大纲的匹配。

最后,王锋尖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朝乾夕惕、功不唐捐”,他回顾了学院在过去两届田家炳杯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勤奋努力的精神,认真磨练教学技能,同时也表达了对卓越教师培养实验班未来能取得更高成就抱有坚定信心。

【责编:腊国庆】

上一条:我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教学检查
下一条:我院在第九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