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我院赴房县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周明华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7-14     作者:吴小龙   点击:[]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13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前往房县土城镇、化龙堰镇就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寻求合作项目,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校党委副书记周明华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周明华分别深刻领会大会主题,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要成果”“二十大上的农民代表,全方位展现了新时代农民的新风采“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并结合当地实际,就乡村振兴工作中如何做好产业兴旺作了具体的分享。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以及党的二十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到实处。他强调,要深入领悟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全体人员参观考察了房县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花田酒溪黄酒民俗文化村康养产业项目和设施蔬菜产业项目,在了解了相关企业运营现状、科研运用与技术改进方面需求等情况后,腊国庆表示,我院将发挥好人才资源优势,加强与企业联系,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推进产学研工作落实落地,主动对接地方服务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在化龙堰镇廉政教育基地,全体人员还聆听抗美援朝老战士海本忠讲述的党课。在授课中,老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参军入伍、参加战斗的经历。“战争是残酷的,每天都有流血和牺牲。但是为了身后的祖国与人民,为了革命的胜利,我们不怕,也绝不能后退”。老的讲授中,大家深切地感受到抗美援朝时期的艰苦,革命先辈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不屈不挠、敢于斗争的英雄气概,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顽强斗志,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以老一辈革命者为榜样,在今后工作中要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激发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

【责编:腊国庆】

上一条:我院到茅箭区“四史”教育主题影院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巡听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