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党委副书记周明华督导化环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02     作者:吴小龙   点击:[]

91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带领校督导组成员到会并作全程指导。院分党委书记腊国庆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为开好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分党委高度重视,聚焦会议主题,认真制定会议方案。会前,院领导班子开展了集中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梳理检视问题的基础上,对照主题教育6个方面问题和12条具体要求,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顺利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学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收集情况。

腊国庆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会议主题,直面党建引领、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管理、服务师生、履职尽责等方面的问题与不足,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及原因,严肃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周明华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点评指导,并就学院发展和工作推进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准确,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开展批评真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强调,要推进学院管理水平和育人质量提升,着重围绕以下个方面发力:一是领导班子发挥好“火车头”作用,讲团结、善谋划,要勇挑重担,带好队伍,推动学院发展二是抓好教学管理,培养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严肃课堂管理,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抓好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发挥人才优势,组建团队,积极申报省级科研平台和省级以上科研项目;四是凝聚力量,推动教学合格评估和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推进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腊国庆对校督导组给予的点评和建议表示感谢,并代表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化环学院主题教育成果的全面检视,院领导班子将继续强化理论学习,坚持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推动成果转化运用,将主题教育中好的做法经验通过建章立制巩固成效,加大制度落实力度,在当前迎接本科合格评估工作过程中一体推进学院高质量全面发展,确保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到实处。

【责编:腊国庆】

上一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到茅箭区“四史”教育主题影院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